Hasta la vista


Among the blind, the One-Eyed Man is king.

AB型烟碱酰胺

【零自】故事

     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

     那个带着半边面具的白发男人对我说。

     一千年前正于幼年的我遇见了一位神明,他有着银白似月光的长发,容纳着亚当斯夜空璀璨星河的湛蓝双眸,柔和而标致的容貌,还有着令人感到无比温暖的宽广胸怀。他教导了迷茫的我,给予了我一切,让我感到幸福和安心。他是那么完美,是我心中最伟大,最美丽的神祇。我有幸成为了他的第一个学生,他带领着他的学生和信徒们追求自由,可最后,他的信徒背叛了神明;我的老师被送上断头台,赤红的鲜血与落地的头颅成了我永生的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真是个悲剧,我微微皱眉。不知为何我的心中有着无名的触动,仿佛这一切的不幸我都亲身经历。他的眼神复杂而饱含哀愁,却抬手为我抚平眉间的忧愁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,他对我说;不用急着哀伤,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此之后我不断变得强大,直到我可以独当一面时,我也寻找到了下一世的老师——他正值少年,带着我所熟悉的气息,却是稚气未脱的面容。几番交谈后我与他成为朋友,那时我再一次帮助他追求一直所寻找的自由,他也无形当中给予了我希望。而在每日的相处中,我突然发现我似乎爱上了我的老师——这一切理应在上一世便开始,可那时的我太年幼,只把这些当成憧憬。我迷恋他的一切,同时也渴望着他能再一次成为神明;可最后,我又一次失去了他,他又一次死在了我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顶,几缕银白色的长发乱作一团;我理好头发,但却不因此事生气——要知道我是那么讨厌别人摸我的头,可能是他对我有一种未知的亲切感,使我可以默认他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么,小姑娘。他问我,我几近崩溃,因为我无法接受我的老师又一次死在我的面前——特别是我已经意识到我爱上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也在想,有了第一次变会有第二次、第三次;我有能力也有时间耗尽一切不断寻找他的转生,直到他不再离开我。可我失败了,无论我做出何等努力我都无法避免他的死亡,他只能一次次在我面前殒命,而我却无可奈何。最后我终于发现,如果我放任他追寻自由,那么我的老师一定会死于非命;为了避免这个悲剧,我反其道而行之,用暴力与强权控制了整个星系,当我再次找到我的老师时,我却将神明囚禁在我为他准备的华丽鸟笼里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封印他的力量、控制他的思想,让他那饱含璀璨星河的眼眸只容纳我一人;亵渎他,侵犯他,也不加节制的表达我对他的爱,亦或是将一千年的悲伤与思念通通发泄,搂住他不止地流泪。我本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得到我想要的一切,但他的三个学生和一个来自他乡的少年打碎了我的幻梦——没错,从一开始这一切都是虚幻缥缈,不切实际。我的老师,我的爱人,他杀死了我。在最后他又成为了伟大而美丽的神祇,那我所怀恋却极力避免、我所恐惧却甘之如饴的美梦。而他也用最后的力量回到过去,改变了一千年前的噩梦——这便是我死之后的事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如擂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赤红的眼眸中盈满了复杂的情感,那些哀伤与痛苦让我一瞬间也感同身受;但当他看向我时,我却从他的眼中读出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透过他的眼睛我看到了自己——那个银发蓝眸,稚气未退的女孩;我不知道我的眼中是否容纳了亚当斯夜空的绚烂星河,但我知道我的眼中只有面前白发赤眸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我从未经历过、但的确出现过的记忆。


       那些我死前所看到的、幼小无助的零式;也是我所见证的、偏执又癫狂的归零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故事真实的让我几欲落泪,不知为何他的思念与哀伤我也感同身受,甚至想抱住他、安慰他,告诉他不要缅怀过去。可能我便是神祇的转生?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他绝不属于这里——如果神祇扭转了一千年前的悲剧,那为什么会有他呢?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仍然沉浸在缄默中时,他又一次揉了揉我的头顶。眉间紧锁的忧虑使我不禁感到心疼,我学着他的样子为他抚平紧皱的双眉,他却突然用放在我头顶的手握住了我停在他眉间的左手,缄默不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他问,我的故事讲完了,你愿意跟我走么?老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迟疑了一会,对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B型烟碱酰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