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sta la vista


Among the blind, the One-Eyed Man is king.

AB型烟碱酰胺

【玛莲妮亚x菈妮】家人

有月之兄妹仨(亲情)、玛莲妮亚x菈妮无差,以及一点玛莲妮亚x米凯拉(亲情)

现代pa,瞎乱写,其实我喜欢合家欢,至于写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

玛丽卡和拉达冈是双生子,近亲结婚生了神人双子

 

 

布莱泽告诉菈妮,拉塔恩的精神状况出了一点问题,他和玛莲妮亚因为米凯拉的原因打了一架,但是伤到了脑子;他说玛莲妮亚怀疑拉塔恩绑架了米凯拉,但拉塔恩并不承认,于是双方一言不合发生了冲突。菈妮嗯了一声,眼睛还是没从书上离开,她习惯家庭分崩离析了,拉塔恩自有拉达冈照顾,毕竟在父母离婚时他选择跟随父亲一同生活;蕾娜菈还在疗养院里、二哥拉卡德不知所踪,实在有太多事情压在她身上,菈妮没有办法将心分在拉塔恩的身上。

但菈妮还是多问了一句,她问布莱泽:“那米凯拉呢?”

布莱泽回答说:“不知道,玛莲妮亚翻遍了整个盖利德,都没找到米凯拉。”

然后布莱泽问菈妮:“你想去看拉塔恩或者玛莲妮亚吗?”

菈妮半天没说话,布莱泽以为菈妮不想触及这个话题,但却又听到菈妮哼了一声:不知道是应允还是冷哼。

 

 

过了几天,菈妮得了空闲,动身去盖利德医院看拉塔恩,拉塔恩看上去状态一般,躺在病床上昏睡,医生说菈妮来之前刚给他打了阿普唑仑,他的精神状态会随着脑内淤血的消退而恢复,但什么时候恢复还未可知,菈妮点了点头,感谢医生照顾。随后去看拉塔恩,一头乱糟糟的红发剃了干净,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白色纱布,她想起小时候、小到那时他们还是一家五口,菈妮还要抱着小雪人玩偶——她老师送给她的礼物睡觉,拉卡德说:“你看大哥的头发乱糟糟的,我们把它剪了吧。”

菈妮那时还很小,甚至连词都认不全,她也觉得拉塔恩的头发很乱,于是踏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跟在二哥身后,到了拉塔恩的房间门口,拉卡德说你穿着拖鞋走路声音大,和我光脚进去。菈妮不同意,说妈妈知道了要罚她背书,拉卡德笑了一下,说你连字都认不全,那是爸爸妈妈在吓唬你,可菈妮就是不同意,死活也不肯脱了鞋,直到被拉达冈发现了兄妹俩——他的手里还提着菈妮的小雪人,最后拉达冈一手抱着菈妮、一手拎着拉卡德,说你们要是再不去睡觉,被你妈妈知道了,明天就得让你们去背书。

菈妮偷偷吐了吐舌头。

现在菈妮看她的哥哥,菈妮想,现在拉塔恩的头发看起来整齐多了,哦对,现在的拉塔恩没有头发,得等他把头发长出来,到时候又是乱糟糟的,但却不会打结分叉;真过分,明明看着最不修边幅,但却继承了蕾娜菈的好发质,反观菈妮,唯一的女孩子,却每时每刻都要护发,菈妮染完头发后明显感觉发质变差,她更想剪拉塔恩的头发了。

“但你现在没有头发了。”菈妮轻声说,她悄悄握住哥哥的手,又大又温暖,每次菈妮握着他的手,都让她有一种安心感。拉塔恩依然昏睡不醒,阿普唑仑在发挥作用,菈妮觉得今天她等不到拉塔恩醒了。

菈妮准备走了,她走之前拍了拍拉塔恩的手心,而拉塔恩却动了动小指,轻轻搔了骚;菈妮的手心。

她几欲落泪。

 

 

布莱泽说,他暂时还是没发现拉卡德的踪迹,菈妮点了点头,说自己知道了,但却看了一看自己右手手心,菈妮心里酸酸的,于是回了一趟雷亚卢卡利亚,去看望蕾娜菈,蕾娜菈今天的精神状态很好,和菈妮说了一会话,然后她说:“你可以去看看玛莲妮亚,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去。”

她想去吗?菈妮下意识矢口否认,但满月夫人善于窥探人心,她如满月一般温柔细腻,最善于看透自己三子们的心,她说:“菈妮,你为什么让自己那么累?你该做一点你想做的。”

她想起米凯拉和玛莲妮亚,米凯拉长不大,玛莲妮亚天生残缺,她第一次见玛莲妮亚的时候年龄还小,那时候的玛莲妮亚坐在米凯拉身边,两个小孩慢慢地读着一本故事书,她没有右手,米凯拉就做她的右手。然后兄妹俩看到了菈妮,菈妮那时候认识很多字,读一本故事不在话下,于是菈妮走上前,米凯拉给她让了一个位置,她坐在兄妹俩中间,一个字一个字地给他们读故事。

其实菈妮本打算去讨厌他们,因为菈妮讨厌拉达冈,但面对两个小孩时,菈妮还是选择当一个好姐姐,她开始频繁地出入玛丽卡家;每次到来玛丽卡都十分欢迎,给她准备水果,蕾娜菈也允许她在那过夜——虽然次数很少。此后的时间,菈妮经常给他们读故事,有时看到拉达冈,菈妮冷哼一声,两只手抱着行动不便的玛莲妮亚,让米凯拉拽着她的衣角,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从客厅走到房间。

有一天读完故事,米凯拉和玛莲妮亚要睡觉了,菈妮也要回家;临走前,玛莲妮亚单手抱着菈妮的脖颈,吧唧一下在她的左脸留下一个口水印,然后就钻回被窝里,让菈妮想起了她家养的“红狼”——拉达冈的爱犬,总是舔她一脸口水然后迅速跑走,米凯拉说,玛莲妮亚很喜欢菈妮姐姐。

“那是因为我总是读故事。”菈妮说,“等你们也认识这么多字,你们就不喜欢我了。”

但小小的米凯拉很早慧,他就像蕾娜菈一样很善于看清人的心,他说:“玛莲妮亚不会这样,就算她能读懂所有的书,她也很喜欢你,就像她喜欢我一样。”

 

 

菈妮去见了玛莲妮亚,但失去了米凯拉的玛莲妮亚就像是失了心的蕾娜菈,坐在那张她们一家四口的家庭合照前,菈妮抬头去看,入眼就是拉达冈的红发,菈妮不喜欢父亲,于是把头发染成蓝色,她眼睛像拉达冈,所以又去做了眼部整形,但出了意外,右眼视力严重下降;菈妮去见蕾娜菈,精神异常的女人没认出自己的女儿,菈妮有些后悔,抱着默不作声的蕾娜菈无声的流泪,但现在看到这张家庭合照,菈妮又觉得自己做出了正确选择。

玛莲妮亚看到了菈妮,她对菈妮眨了眨眼睛,菈妮看到她的右臂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,她把假肢捡了起来,放在沙发上,然后走上前,抱住玛莲妮亚的头。玛莲妮亚用左手抱住菈妮的腰,将脸埋在她的肚子里,不说话。

菈妮问:“你找到米凯拉了吗?”

玛莲妮亚摇了摇头,像是在蹭菈妮的肚子,菈妮有些痒,想要松开,但玛莲妮亚抱得更紧,她像是找到了安慰,不愿意松开她,菈妮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能和玛莲妮亚比力气了,她都能把拉塔恩打入院,于是菈妮说:“我被你勒得有些痛,松开一点吧。”

可玛莲妮亚没有放松,她将脸埋在菈妮的肚子里,声音闷闷的,对她说:“姐姐,菈妮姐姐。”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2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B型烟碱酰胺 | Powered by LOFTER